冷松融

郡亭枕上看潮头。

【燐尼】椎名丹希是个杀手

  *完结了哈哈哈哈!!(前文见主页

  *17燐×18尼

  *结局有点土但是是我能想到最好的了🥺

  *ooc有

  *错字有

  *球点评论🥺🥺

  

  

  

  

  

  

  当在阴雨连绵的梅雨季,结束了任务拖着躯体回到小小的居所,洗去疲惫和残留的血迹后,蜷在被窝里听着潮湿衣物的滴答水声和嗡嗡作响的风扇的时候,椎名丹希经常会想:自己是为什么来到这个世上的呢?


在这个封闭偏远的村落,在看完对椎名丹希几乎是颠覆性的祭祀舞后,他藏在村落里某个不知名的角落,久久不能平复。


天城燐音不知道何时冒出来,静静注视着他。


椎名丹希抬起头,看向这位年轻却逐渐显出男人模样的少年:“我答应你,燐音君。”这个瞬间,椎名丹希感觉自己是为这个而来到这个世上的。


天城燐音头一次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我知道你不会拒绝我的。”


椎名丹希挠挠头:“话是这么说……燐音君你出去以后想要去哪?”


天城燐音看着远处明明灭灭的篝火没有回答。


椎名丹希一时冲动:“那你可以先去我家落脚。”


天城燐音惊讶地看着丹希:“我以为出去以后你就不愿意和我扯上关系了。”


丹希玩笑似的开口:“呐哈哈……其实也有一堆人想着追杀我……燐音君你说不定不愿意和我扯上关系呢……”


天城燐音打断他:“不,我很乐意和你一起……”


丹希怔怔的看着天城燐音,他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了什么后耳尖有些发红。


没等丹希回应自己,天城燐音先扯着丹希的衣角走向回房间的路:“好了,不早了,我们回去吧。”


丹希侧目看着比自己高一节的少年局促的样子悄悄笑着。





椎名丹希以为今天也同之前几天一样两人一夜无话,没想到躺下没多久,旁边的天城燐音一反常态开了口:“今天祭祀结束不会有人来监视我们。”


丹希反应了一下,确实刚刚回来的路上少了之前眼熟的几个人影……


天城燐音继续说:“祭祀结束的这几天防范都会松散,我们准备准备三天后走吧。”


他顿了顿:“你的伤应该不要紧了吧。”


椎名丹希不在意地说:“嗯,其实这几天已经没事了,我之前还受过更重的伤还能照常出任务,这点伤不算什么的哈哈哈哈哈……”


天城燐音没了动静,椎名丹希后知后觉似乎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笑的话题。


天城燐音沉默了半天,还是开口:“我其实……十四岁的时候逃出去过。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成功离开过村子。”


椎名丹希有些惊讶他会和自己说这些,毕竟和天城燐音相处下来他感觉到天城燐音不太像是个会和别人分享过去的人。


“我沿着村子里专门出去交易的路线走了快一天,搭上了公车,我当时甚至不知道怎么买票。”天城燐音看着窗外的月光,沉浸在往事中。


“我在终点站下了车,不知道往哪走,在镇子里东躲西藏了一天,还是被村子里的人找到了。”椎名丹希专注地看着天城燐音被月色浸润的脸庞,察觉到他是在用他的过往安慰自己。


“我跑了好几个小时,还是支撑不住被押了回去,我父亲把我关了三天三夜,抽我抽到几乎没一块好皮。”天城燐音眨了眨眼:“虽然我再也没有过出逃的行为,但我一直再在等待。”


椎名丹希知道在这种封闭的村子里,有任何反叛的行为都会遭到严厉的排斥,天城燐音作为唯一的继承人……他所遭受的惩罚肯定远远不止他浅描淡写的那些。


椎名丹希涩声道:“……我十四岁的时候已经开始杀人了。”他盯着天花板,感觉到天城燐音的目光移向他。


“我从小接受家族的杀手训练,除了杀人和做饭什么都不会,人生的意义也是成为杀手……但是,因为胃病,我十四岁被抛弃了。当时是冬天,除了爸爸最后给我的房子,我真的一无所有。”丹希有些艰难地回忆着。


天城燐音轻声说:“太过痛苦的话你不必说出来的。”


丹希坚定道:“不…我要说,我一直没有和人说过。我想和你说。”丹希对上了天城燐音的视线。天城燐音没有移开目光,静静看着他。


丹希看着燐音的嘴巴,目光渐渐飘远:“其实第一单是很偶然的,有人想要袭击我,我出于本能把他打晕。后面来的杀手解决了他顺便告诉我可以去接单养活自己。我就去接单了……第一个任务对象我早就忘了,但是我还是记得那种生命流逝在手心的感觉……轻飘飘的但是沉重到我几乎呼吸不过来。”


丹希顿了顿:“其实,燐音君你发现我的时候,我当时的心情很轻松,想着就这么结束自己罪恶的一生也无所谓……”


天城燐音坚定道:“不,丹希,你的一生不是罪恶的。哪怕你会觉得我这么说可能是在安慰你,但是,我真心觉得丹希这不是你的错,想活下去是人的本能,丹希你没有错。”


丹希眼前的燐音渐渐模糊,也越来越近,接着,丹希感觉自己被燐音抱住,他也下意识抱了回去。


“没关系,等我们出去了我会和你一起,你不用继续去杀人,我们一起生活,总能过下去的。”燐音不熟练地安慰着。


丹希埋在燐音的肩膀中,鼻音很重的嗯了一声。


两个人就这么睡着了,好像是两个最孤独的小孩互相依靠着。





第二天起来丹希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很快就调节了情绪,乘着出去打猎的时候跟着燐音探路。


“交易的出村路线有几条,我知道有一条更近,之前我也走过,但是最外围的路线我就不太确定了。”天城燐音边带丹希走边解释。


丹希回想着:“我逃进来的时候虽然有些慌乱,但是一些方向我还是记得的。我们要去确认一下吗?”


天城燐音摇摇头:“不,那样太费时间,反而容易引起那些老头的警惕。”


确定了大半路线的他们回头走着,希望明天不会出意外吧。


在行动当天的晚上,椎名丹希正常的吃着晚饭,突然,周围的人都沉默了,纷纷移开位子,丹希整个人绷紧了身子,警惕望着被守卫围着走过来的人,他确定从没见过那个人,估计就是燐音君口中的老头,但是不可能被发现,他们从来没在村子范围说过相关话题……下午的时候也没有异常……


那人很快走到丹希面前,看起来得有个七八十岁。


他挑剔地打量着丹希:“你就是君主一定要带回来的外乡人?”


丹希顺从地点点头,手里捏紧之前为了以防万一备下的刀子。怎么办?他还不知道燐音君现在的方位,虽然很可能在他之前没进去的几个地方,但是短时间他不可能打败这么多人再带燐音君逃出去。万一燐音君被关起来怎么办……难道他现在已经失去行动能力了?


丹希越想脸色越苍白,几乎抑制不住想要冲去找天城燐音。


长老哼了一声:“你不必惊慌,我不是想把你怎么样,我是通知你你要留下来了。”


丹希没有动作,继续听着。


长老傲慢地说:“之前有过外乡人意外来到村子,但都没有被允许留下,你既然能得到君主的青睐,在外面有没有什么顾虑,就破例留下吧。”


说完长老就走了,没有给丹希多余的眼神。


丹希缓缓松下劲,看来并没有被发现,那个长老估计也只是因为自己的身手能狩猎才会整这出。他刚刚差点要暴起挟持那个长老威胁他们交出燐音君了。


丹希没了胃口,匆匆回了趟房间,检查了装备发现确实没有被发现才松了口气。


燐音随后出现:“丹希?刚刚是不是有长老找你了?”


“是……但是只提到了想让我留下,应该没有被发现。”丹希有些后怕。


燐音点点头:“之前为了打消他们对你的顾虑我确实多说了一些……现在看来还是我多嘴了。”


燐音背起装备:“时间到了,走吧。”


丹希紧随其后,离开村子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希望一切顺利吧。


走了快两个小时,一切没有异常,正当他们逐渐放下心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了火光。


燐音迅速带着丹希跑了起来,丹希边跑边吐槽,不是吧!怎么说来就来,还是被发现了?


一时不查,丹希狠狠跌了一跤,燐音准备背起丹希继续跑,丹希阻止了他,示意他继续跑,他小声说道:“继续走一公里燐音君,我引开他们,然后我再追上去,日出前没见到我你就继续走,应该能看见我做的标记……等会见。”随后丹希迅速回头,果然,那些火光听见丹希发出的动静追着丹希的方向赶去。


天城燐音没有办法,只能遵从丹希的安排。



还有不到一个小时日出。天城燐音在树上观察着来路的方向,他越来越焦急,他果然不应该答应丹希,如果他们现在在一起估计不会如此被动。


怎么办?要回去吗?丹希会不会已经被抓回去了?天城燐音烦躁地盯着远处,刚刚果然不应该那么信任丹希……


天城燐音叹了口气,果然想逃出去还是没这么容易,还是回去确认丹希的安危,那群老头子不知道会怎么盘问丹希。


就在天城燐音都往回走的时候,丹希突然气喘吁吁地跑了出来:“啊啊,燐音君,那些人真的好难甩,我花了好久才把他们甩开,走吧!到了镇上记得请我吃大餐啊!哇!燐音君你……”


丹希被突然扑上来抱住自己的燐音吓了一跳,差点条件反射把他甩出去。


丹希顺着燐音的背:“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平安跑出来了吗?走吧!”


燐音松开了丹希:“你啊!不要自顾自甩开我啊真是的……”他顺势牵起丹希的手,两个人一起奔向森林尽头。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松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