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燐尼】椎名丹希是个杀手

 *521快乐!!!

 *不出意外还有一篇就能完结

 *ooc有

 *错别字有

 *17哥×18尼

 *前情见主页😌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晚饭也全都准备好了,村口传来熙熙攘攘的声音,一群一群举着火把带着猎物的人回来了,领头的是一个看起来年幼的红头发小孩,旁边的人告诉椎名丹希那是天城一彩,现任君主的弟弟,“哦?那他也有资格继承君主的位子喽。”椎名丹希饶有兴趣试探道。


科普的那个人惊讶道:“当然不可以,君主的人选从上任君主定下后就不可以更改。”


“那如果现任君主意外死亡呢?”


“这……”那人很惊讶椎名丹希这么询问,突然有了几分戒备。


椎名丹希摆摆手:“呐哈哈我瞎问的,话说现在可以吃饭了吗?”


那人便指给椎名丹希他的位子,匆匆离开了,可能是去汇报自己可疑的言论了吧。


丹希高高兴兴地享用起了美食,虽然两个手被拷着不方便,但丹希的进食速度完全没有被影响,周围的人也从一开始对他这个外乡人的警惕变成了惊讶。


周围甚至有人议论椎名丹希是不是从被虐待长大的跟没吃过饭一样。


丹希毫不在意,边吃边感概不愧是偏远地区,美食的风味都与之前他所尝过的截然不同,稍微吃了个三分饱后他去厨房又加了餐,这才有闲心继续思考那个小君主收留自己的目的。


在他浅浅打探的这段时间他确定这位君主的统治权力是十分稳固,至少看不出有被篡位的可能。


那么他留下自己的目的就不太确定。


肯定不是帮他稳定地位,那么剩下的可能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长老院打扰了这个年轻的君主的决策…?总不能是把自己留下来当压寨夫人吧?


椎名丹希被自己的猜想逗乐,没想到被腹诽的本人下一秒就出现在他眼前,丹希差点被噎到。


天城燐音抱着手臂,看着他周围垒起的空碟子沉默了一下才说:“你还真不客气,这都快吃掉五人份了。”


“哎呀,毕竟我是伤员,需要多吃点嘛……小君主找我有什么事呀?”丹希边说边把最后一点饭吃完了。


天城燐音脸上却闪过不爽:“别拿那个称呼叫我。”


“那……燐音君?”


天城燐音微微颔首默认了这个称呼:“你既然吃这么多,明天和我们一起去狩猎吧,也不需要剧烈运动,打个下手就好。”


丹希忙不迭应下,顺便将拷着的双手伸出,用最人畜无害的笑容问道:“那燐音君可以把这个摘下来嘛?”


燐音审视他两秒,答应了:“等会回房间我给你下下来,不过你明天不能离我两米远。”


丹希点头:“好的好的。”


天城燐音又被人喊走,丹希在厨房帮了一会儿忙就回到了一开始的那间房,他又仔细观察了房间,确定了这个房间应该就是天城燐音的房间了,他猜想等会天城燐音应该会告诉他留下自己的目的,没想到天城燐音回来后平静地帮他解开手铐,然后就很正常的洗漱睡觉。


天城燐音甚至只和他说了一句早点睡明天要早起,就没了声响睡着了。


丹希满脸问号,他真就只是好心收留自己了,是他的判断出错了?


椎名丹希第一次产生了怀疑,也许是自己尔虞我诈太久……反而看复杂了这个地方的人吗。


第二天果然天没亮燐音就把他叫了起来。


走到村口和其他人会和的时候丹希还处在有点飘忽的状态:“燐音君……有没有早饭啊?”


天城燐音丢给他一个袋子,丹希打开一个袋子果然装了很多干粮。


丹希眼睛放光:“谢谢!燐音君你最好了!”


天城燐音检查着装备:“别一下子吃光了,这要坚持到晚上回来,你那份已经是三人份了。”


“至于谢谢……”燐音君顿了顿,他意味深长看了一眼丹希:“你以后还是用行动报答我吧。”


一路上虽然有些辛苦,但习惯长期跟踪目标的丹希并没有不适,反而兴致勃勃观察着一些他还没见过的植被。


“目标就在那。”天城燐音停下脚步,示意丹希前方的鹿群。


“等会你只需要在这防备鹿群不会突破这我们会把它们赶到指定地点。”


丹希点点头,这个任务十分简单,甚至在丹希眼里有些大材小用。


燐音看了看天色已经快到中午:“我们会花一段时间,你不要走远。”


“好的。”丹希点头。


天城燐音随后便带着剩下的人全速追击鹿群。


丹希无聊地打量周围,燐音君对自己很放心嘛,都不留几个人监视自己。


哪想到没过多久天城燐音就折返回来。


“燐音君?你怎么回来了。”


天城燐音甩了甩应该是沾着鹿血的刀:“我借口追猎物回来了。”


椎名丹希面露不解,天城燐音笑着:“你真以为我是因为好心才收留你的?”


椎名丹希心里一跳,果然,他也问:“那燐音君想要我做什么?杀了谁吗?”


天城燐音:“你知道怎么出去吧?”


“去哪?”丹希追问道


“当然是外面。”


“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森林里的路线吧……”


“这片森林我当然熟悉,只不过我虽然能出去,那些该死的老家伙总能想办法把我弄回来。”天城燐音脸上带着些少年人的恼怒。


“你…是想雇佣我带你出去吗?”椎名丹希有些意外也有些不意外,毕竟这位少年君主看起来就是那种不甘束缚的人。


烈日的阳光透过树影照在天城燐音的脸上,椎名丹希这才能真正意识到天城燐音虽然青涩,但俊俏到很多广告牌上的明星都不如,丹希有些恍惚,更多是因为他的双眸灼灼,就像那晚椎名丹希看见的那样亮。


椎名丹希有些受不住一样移开眼:“你要雇佣我当然可以……不过我现在伤还没有痊愈肯定是不能立马带你走。”


天城燐音没有对他的迟疑失望:“没关系,你还有时间考虑。”


说完就离开和其他人会和去了。


椎名丹希接下来都有些心事重重,按理说接下来对椎名丹希有利无害,带上一个走和自己走也无太大区别,毕竟自己也不可能在这呆一辈子……是啊,自己不能在这里待一辈子,所以,在他被追杀的情况下,自己到底该去哪呢。


丹希心不在焉跟着大部队回去,吃晚饭,最后看着月亮发呆。


之所以没有一口应下燐音君的请求,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真的不知道接下来该何去何从了。






白天狩猎晚上睡觉的日子过了几天,椎名丹希的伤也好了一点,他现在也能参与一点围剿行动,但丹希注意到最近大家都喜气洋洋的样子好像在准备什么。


天城燐音也基本不见踪影,只能在白天见一两面,连睡觉的时候都很难遇到。


问起天城燐音,他像是才想起来:“马上要到一年一次的祭祀了,大家都为了这个准备。”


他又追问:“关于上次说的你不给个答复吗?”


丹希挠挠头:“你是说离……”


天城燐音却突然捂住丹希的嘴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不远处巡逻过来的护卫。


丹希有些了然的点头,扯了点有的没的离开了。


晚上他们也没有提起这件事,只等到第二天燐音才有空解释:“那些老东西不放心我,村里的护卫一半是为了监视我的。”


丹希问:“你想离开这是因为他们吗?如果我帮你解决了他们你会留下吗?”


燐音叹了口气:“解决了他们也不会有好的影响……只会让局面变得更坏而已。”


丹希沉默。


天城燐音站起身准备离去:“明天就是祭祀……希望明天结束后你能给我回复吧。”




果然,第二天起来狩猎暂停大家都在装饰村中央的祭台,烹饪各种美食,摆出各种装饰。


天城燐音一大早就不见人影,可能是在哪准备祭祀内容吧。


丹希有些兴致缺缺,除了对待美食一如既往的热情,这么左等右等终于挨到了晚上庆典的正式到来,丹希迟了一点,从厨房绕出来,赶到祭台附近时,天城燐音已经出场。


椎名丹希瞪大双眼,不敢置信的看着台上盛装的人,天城燐音一改平时的装扮,穿着繁复的祭祀衣装,身上挂满了装饰与不知名禽类的漂亮羽毛显得隆重又神秘。


天城燐音戴着沉重的头饰,也被各种闪亮的饰品点缀,脸上点缀了一些彩色符号,让他看起来有几分野性。可能因为天城燐音不太乐意,面色出奇的冷峻,这也更显得他高高在上且神性。


椎名丹希看着天城燐音走完了前面的祭祀过场还没回过神,在接下来的乐声中他又一次被惊艳。


天城燐音开始跳起了祭祀舞蹈。


这不同于之前丹希看过的任何祭祀舞,没有那种挥舞着枝条跳来跳去的滑稽动作,而是肃穆的,神圣的。


周围的人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大家都用炽烈的目光注视着天城燐音。


天城燐音也不负众望,每个动作都有力度,哪怕丹希没有看过一遍也觉得完美。


椎名丹希如梦如醉,他看着台上的他,好像看见了神子下凡。


一舞毕,天城燐音有些轻喘,他轻轻略过众人的目光,最后落入丹希眼中。


椎名丹希动弹不得,几乎溃败的想,他会答应天城燐音的任何请求。


  

  

  tbc.

  

  

  

  照例球评论🥺🥺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冷松融 | Powered by LOFTER